民國106年1月2日 更新

眼科蔡明霖副教授於民國103年起每周二,三,四受聘至台北慈濟醫院看診手術(掛號請洽02-66289800),周五上午仍於台北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服務(掛號請洽02-87923311)。本網站提供居家視覺功能檢查包括視網膜黃斑檢查 老花 色盲 散光檢查等。感謝全球眼科最高榮譽IOVS於2021年8月六度肯定-蔡明霖博士於人工水晶體及眼生理學相關研究。感謝2009-2016年世界名人錄八度肯定-蔡明霖副教授於白內障手術及黃斑部治療之研發對當代世界的貢獻

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

最新白內障晶體吸出術注意事項

最新白內障晶體吸出術注意事項

 

恭喜你接受蔡明霖博士最新研發的微創白內障手術

 

1. 因您接受的手術為最新白內障晶體吸出術,您可能甚至不須注射麻藥,因此心臟病,高血壓或其他等慢性病患者不須憂慮影響身體狀況。

2. 報到後,護士小姐會為您換上無菌衣、點散瞳劑。散瞳時間約半小時至一小時,散瞳完全後,方可進行最新白內障晶體吸出手術。

 

手術後:

1. 您接受手術為最新白內障晶體微創吸出術,術中可能沒有出血,但為確保手術成功,術後仍須確實點藥。

 點藥時    請先將雙手洗淨, 將下眼皮()撥下點藥。

 清醒時   : 眼藥水有兩種CravitTobradex每兩小時一次

 睡前時   : CravitTobradex兩種眼藥水外,需加點眼藥膏Tetracycline!

 因藥膏於睡覺的時候,會緩慢釋出藥效,因此病患不需半夜起床點藥。

2. 手術後次日須至台北慈濟醫院二樓眼科三診診間換藥。換藥後,原則上就不需要戴鐵眼罩,但兩種藥水仍須清醒時每兩小時點藥水,睡前加點藥膏連續3天。大多數病患可於術後第四天換成一天各點四次。

3. 於第一天術後返家眼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異物感,及術後模糊現象,此時不需擔心,通常症狀會減輕,視力會逐漸恢復。

4. 術後日常活動不受影響,但仍須避免激烈運動,以免遭受意外撞擊。

5. 術後須注意眼部清潔,按時點藥,避免眼球感染。

6. 日常生活例如用餐、閱讀書報均不受影響,飲食並無特殊限制。

7. 請按指示時間回眼科複診,外縣市病友可於蔡醫師看診時段返院回診。

8. 蔡明霖博士看診時間:

台北慈濟醫院  週二週四 8:30 ~ 12:00週三14:00 ~ 17:30

    台北三總汀州院區      週五08: 30 ~ 12:00 

術後務請詳閱此說明事項,若有疑問,請至蔡博士門診洽詢

 

  歡迎參觀我們的網站

     http://minglingtsai.blogspot.com/

     提供眼科相關資訊及美國耶魯大學的點點滴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