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106年1月2日 更新

眼科蔡明霖副教授於民國103年起每周二,三,四受聘至台北慈濟醫院看診手術(掛號請洽02-66289800),周五上午仍於台北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服務(掛號請洽02-87923311)。本網站提供居家視覺功能檢查包括視網膜黃斑檢查 老花 色盲 散光檢查等。感謝全球眼科最高榮譽IOVS於2021年8月六度肯定-蔡明霖博士於人工水晶體及眼生理學相關研究。感謝2009-2016年世界名人錄八度肯定-蔡明霖副教授於白內障手術及黃斑部治療之研發對當代世界的貢獻

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最新白內障晶體吸出術注意事項


白內障晶體吸出術注意事項


手術前:
1. 手術前不需空腹,可正常飲食
因為施行新白內障晶體吸出術,您可能甚至不須注射麻藥,因此心臟病,高血壓患者糖尿病或其他等慢性病患者不須憂慮影響身體狀況。
2. 請於月日時分請至三總內湖院區樓手術室報到。
3. 報到後,護士小姐會為您換上無菌衣、點散瞳劑。散瞳時間約半小時至一小時,散瞳完全後,方可進行最新白內障晶體吸出手術。
手術後:
1. 由於術中,醫師已在術前用藥,術後可開始點藥:
     點藥時請先將雙手洗淨將下眼皮()撥下點藥。
 眼藥水為 CravitTobradex等兩種眼藥水:藥水每兩小時一次。
 眼藥膏為 Tetracycline:藥膏於睡前每晚一次。
2. 次日蔡醫師將為您換紗布,開具CravitTobrdex藥水,兩種藥水每兩小時一次,連續使用三天,於術後第四天換成一天各點四次
3. 第一天術後返家眼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異物感,及術後模糊現象,不需擔心,通常症狀會逐漸減輕。
4. 術後日常活動不受影響,但仍須避免激烈運動,以免遭受意外撞擊。
5. 術後須注意眼部清潔,按時點藥,避免眼球感染。
6. 日常生活例如用餐、閱讀書報均不受影響,飲食並無特殊限制。
7. 請按指示時間回眼科複診,外縣市病友可於蔡醫師看診時段返院回診
8. 蔡明霖博士看診時間:
三總內湖院區  週一14:00 ~ 17:00
          四 9:00 ~ 12:00
三總汀州院區  週三 9:00 ~ 12:00
         週五 9:00 ~ 12:00  
術後務請詳閱此說明事項,若有疑問,請至門診洽詢我們,屆時會有專人為你服務。  
  三軍總醫院聯絡電話:
      汀州門診:(02)2365-9055 轉眼科
      內湖門診:(02)8792-3311 轉眼科  
  歡迎參觀我們的網站
     提供眼科相關資訊及美國耶魯大學的點點滴滴  

三軍總醫院眼科 蔡明霖 博士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