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106年1月2日 更新

眼科蔡明霖副教授於民國103年起每周二,三,四受聘至台北慈濟醫院看診手術(掛號請洽02-66289800),周五上午仍於台北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服務(掛號請洽02-87923311)。本網站提供居家視覺功能檢查包括視網膜黃斑檢查 老花 色盲 散光檢查等。感謝全球眼科最高榮譽IOVS於2021年8月六度肯定-蔡明霖博士於人工水晶體及眼生理學相關研究。感謝2009-2016年世界名人錄八度肯定-蔡明霖副教授於白內障手術及黃斑部治療之研發對當代世界的貢獻

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耶魯聖誕前夕

 

聖誕的氣氛越來越濃! 記的得我曾有一次在靠近聖誕節的這個時間,由耶魯約晚間11點開車帶家人到加拿大法語區大城魁北克。入加國國境時已是淩晨3:00,雖然與我家人以每小時100 mile的速度(美國DMV rule:your vehicle speed limit just follow traffic going. 因此未超速) 輪流駕駛,但路況不熟,再加上那時大雪紛飛,當下實在疲累不堪, 那時無意發現收音機廣播由英語變成法語廣播,隨後也飄來Celine Dion 主唱的 "Oh Holy night",疲累的心頓時散去, 也突然意識到聖誕節已經快要來臨!同一個場景,心境完全不同,看著白雪,聽著法語聖誕歌聲,心中充滿平安幸福的感覺! 也祝在大家在這寒冷的聖誕季節,享受Celine 的歌聲與聖誕節溫暖的氣氛!